close
你的,的是,我是,也不,核磁共振 提問: 我騎摩托車摔倒,摩托車壓在大腿和小腿中間的部位,現在那里的骨摸著很痛,怎么辦? 問題補充: 就是膝蓋那個部位.前天摔倒的,今天比較不痛了,但上下樓梯會痛.請回答是哪里損傷了?怎么辦? 医师解答: 你的這種損傷機制,非常容易造成膝關節內交叉韌帶的損傷斷裂,特別是后交叉韌帶。 在外傷的急性期過后,可以沒有明顯疼痛癥狀,但行走時膝關節常有晃動不穩感,感覺關節錯動。 交叉韌帶斷裂必須進行核磁共振檢查,X光片看不到,CT顯示也不好。 前、后交叉韌帶斷裂一定要手術重建,什么敷藥長上是不可能的,保守治療治不了這個,而要手術重建。 而且我說的是重建,不是縫合,現在縫合韌帶的方法已被國內外摒棄,因為縫合的韌帶張力不夠,松弛的韌帶和沒有韌帶是一樣的。目前交叉韌帶的重建可以在關節鏡下微創完成,創傷小,痛苦小。 我是國家體育總局體育醫院創傷外科醫生,須詳細咨詢可與我聯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ads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