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肌肉,疼痛,也不,坐骨,腰痛 提問: 手術后脊椎痛該怎么調理? 問題補充: 我在十月份動了婦科腹腔鏡手術后,因為工作原因休息了半月就去上班了,工作不是體力活,在電腦上操作腦力勞動更頭痛,特別是休息過后工作量加重,加上家里小孩生病、又跟老公發生了沖突,晚上失眠白天頭痛才工作了半月就累倒了,出現了腰骨痛、全身無力、起不了床、睡在床上腳跟痛等現象,我以為沒休息好就在家休息了十來天不見好,去看了醫生說是尿路發炎、糖尿病,去了杭州大醫院檢查還好不是糖尿病,我看了婦科、腎臟科、內科做了B超驗了血也看了風濕科,糾正了我說的腰骨痛原來是脊椎痛,拍了片子脊椎是好的,配了通絡止痹片,又檢查出來是雙腎結石0.3公分,結石應該不會成天腰痛的。我還看了中醫說是體虧,我想我的脊椎病是累出來的是硬撐出來的,我好后悔為了工作失去了健康,撿了芝麻丟了西瓜,這幾個月里總在看病,現在我全身力氣有了,感覺脊椎處有牽絆神經的痛,還有是右手有時沒有力,我想是當時寫字寫累的,請問大家我這毛病該去看什么科了?該怎么調理?是不是該去看骨科或神經科(內科還是外科)?還是去看中醫骨科?急……請好心的懂行的人來給我解答,謝謝! 医师解答: 所謂“腰痛”多為腰部肌肉、筋膜、脊上、脊間韌帶、滑囊炎癥可出現局部、單側或雙側疼痛,可伴有腫脹和活動障礙;但如是椎間盤損傷的病變,可引起坐骨神經疼,則是多由臀部疼痛為重點向患側下肢放射,嚴重時可伴有感覺障礙(麻木等),時間長了還可能出現肌肉萎縮。如懷疑椎間盤病變,可做CT確診。其治療可能要手術治療。 如無椎間盤病變,建議治療:熱敷為好,每日半小時,或可理療、推拿、針灸,少用口服藥。腎結石也不可忽略。應到醫院骨科就診。--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ads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