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人,自己的,你的,如果你,去做 提問: 怎樣調節心態 問題補充: 我也有親人,可是他們都只能算是我的監護人,因為我與他們都沒有血緣關系的,他們因為工作原因,而又把我寄養在他們鄉下的老母親,在鄉下農活多,自然對我的管教就疏略了,其實他們對我還是很好的,只是我每當看到別的孩子都有爸媽陪,特別是開家長會的時候,心理著實難受,家里條件還是可以,他們也想我能夠成材,只怪我不真氣,辜負了他們對我的期望,也許是身世的原因吧讓我產生了極不好的脾氣,自卑,自私,愛鬧情緒,只要遇到一點不順心的事,都要煩半天,有時候我都在想我是不是有病,老愛忘記這忘記那的,這到底是怎么回事嘛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人的一生無非在做三件事,一是愿意做的事,二是不愿意做的事,三是必須做的事。當必須做的事是你不愿做的事是生命中的痛苦,但是你必須做的事是你愿意做的事就是生命中的快樂。 每個人在為使自己的生命過的快樂而努力,而付出。其實快樂是一種角度,從這邊看是痛苦,換一邊可能就是快樂。當你一無所有時,你的快樂就是你還擁有健康的身體;當你不享有健康的身體時,你的快樂就是因為你還有一顆健康的心;當你的心都不存在時,你的快樂就是你曾經生活過。 我曾經讀過這樣一篇文章,它說:“在西方流傳著一句據說是來自古老中國的諺語,”只是我在中國從未聽說過。“如果你想要幾個小時的幸福,就去喝酒;如果你想要三年的幸福就去結婚;如果你想要一輩子的幸福就去做園丁。”他們對園丁能一輩子快樂的解釋是:做有用的事,與自然融合,對身體的鍛煉和每天都會有新的喜悅。我看過一份美國某大學對“快樂”的研究報告,他們對快樂下的定義是:主觀地感到適宜的程度。具體地說是:對自己的生活感到有意義,滿意和適宜的一種積極狀態。最后他們得出的結論是:“ 快樂的人是有遠大的目標同時不忘記自己的才能和潛能有挑戰性的人 一個對自己的成績和社會承認感到驕傲的人 一個自尊自愛自由和自信的人 一個樂于助人并接受幫助的人 一個知道自己能承受痛苦和挫折的人 一個能從日常生活小事上感到快樂的人 一個有愛的能力的人寫到這里,我真的覺得自己很接近一個快樂的人。 快樂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所以我們要快樂過好每一天。每天都要對自己說:“自己快樂的不得了,就像象形文字的“樂”字,是一個人雙手舞著他拿的樂器。”每個人都決定自己是否快樂。記住快樂不是一種東西,而是一種心情。只要做你自己想做的,喜歡做的,拿手的事情就能快樂。但是要告誡自己:“那別人的快樂人生去做范體去實踐,就是謀殺自己。 說了這么多,總的說快樂就是:認識自己,肯定自己,實踐自己。如果這些你覺得很難懂,那么就記住8個字“需要極少,滿足極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ads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