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室,房室,也可,心音,心律失常 提問: 心慌 暈倒是怎么回事 問題補充: 大夫您好,我今年25歲 曾有三次心慌暈倒的經歷,前兩次在15歲時,上初中我們學校唱合唱,站了十分鐘左右,忽然感到心慌,心里像有許多螞蟻在撓的感覺一樣,百爪撓心。緊接著眼睛一黑,剛想讓同學扶一把,結果沒喊完兩個字就暈倒了,但一倒地馬上又清醒了過來...第二次是在上課時,一樣的感覺,忽然向后一仰就摔倒了...當時檢查說是血壓有點低,加強鍛煉就好了。前一個月晚上小解,腳剛著地又摔了一跤!但這次檢查血壓正常!我爸爸今年51歲,昨天晚上他也是起來小解時摔倒,他描述的和我差不多。弄得鼻青臉腫的,我以前不知道他也有這種癥狀。需要說明的是,平時我們兩個都很健康,沒有任何身體不適的感覺!尤其是我爸爸,身體特別棒。沒有因此服用過什么藥物。想問問大夫這是怎么回事?跟遺傳有沒有關系?如何解決和治療?謝謝!!!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投票選出這可能是發生了心源性暈厥.其典型的表現為突然昏厥,心音消失且伴有抽擂,面色蒼白或紫。引起阿一斯綜合征的病因,臨床上除心室靜止及心室纖顫而致心跳驟停外,尚有因其它短暫的心律失常而誘發者,包括心率非常緩慢疾病,老年人通常因心臟傳導系統病變、冠狀動脈硬化,以及梅毒后遺癥所致,年輕人多見于風濕熱,因為這些病常見房室傳導系統受到破壞而引起房室傳導阻滯。有時因精神緊張也可引起一過性暈厥。另外,在老年人中也可發生心房沒有跳動的竇房傳導阻滯。嚴重的竇房傳導阻滯時可導致心室收縮暫短的停止,腦血流也隨之停止而出現神智喪失、抽擂。 建議到醫院去確診后再根據具體情況采取治療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ads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