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你的,也是,但我,的人 提問: 我好困惑,我該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今年20歲,性格上說不上是內向也更不是開朗。 我跟單位上比較熟悉的人反而不知道如何相處,甚至有一種排斥和畏懼, 相反和比較陌生的人可以很自然的相處, 我是個很敏感喜歡胡思亂想多愁善感的人。疑心病也好重, 而且我的性格比較愛較真,我覺得我的生活真的一團糟,真的很累,為什么就是沒有一個很好的朋友呢?為什么我和別人就是不同? 我的生活也確實非常的順利,從小到大都在父母親的呵護下成長,沒有任何風雨和坎坷,但是和我如此一樣的人也很多很多,生活很順利很幸福很好的家庭。但是他們可以那么優秀,為什么我這么失敗? 我很自卑,不知道為什么,家庭環境和工作環境都有吧,我自身的因素最多吧。我似乎已經忘記了開心是什么了。我媽媽每次生氣也說我什么都不如人,她生我都覺得丟臉。說我一無是處,我有時候真的好想好想離開這個世界,或許有些人本就不該來到這個社會吧。 如今的我自暴自棄,或許沒有做成功或者優秀的完成過一件事情。每次無論做什么都是三天的新鮮,無法持之以恒,幾次拿起過水果刀,但又幾次都放下了。心里面很掙扎。我和廢物有什么區別?有時候我真的這么覺得。 我的生活好累,這個生活的水平秤已經失去了平衡。快堅持不住了。每次以哭來發泄情緒,本身的自己就是沉默寡言,然而跟我自認為是理解我、懂我的朋友傾訴,但是他們只是笑笑,于是漸漸的我保持沉默,學會了什么都不說,無法負荷了就用哭和狂奔的方式發泄出來。我是一個很憂郁的人。 我也是一個很喜歡幻想和做夢的人,我總是期待著生命的奇跡。命運的轉折…… 我想我有中度的抑郁癥吧。 我想想還是在這里用寫的方式和網上的朋友們來訴說,期待找到出口和方向。 医师解答: 看到你的問題和敘述,想是看到過去的自己,多疑\敏感\一個愛寫詩,愛做夢的年紀。其實在你這個年紀會有些情緒完全正常的,有句詩你應該知道:“少年不識愁滋味,為新詞強說愁。”我說這句話決沒有貶低你的意思,而是人處在不同年齡階段會有不同的心事。 人們常說性格改變命運,但是性格不是能完全改變,但是可以在一定范圍內控制的,就好像自己的情緒一樣。心情是由自己決定。我們每天生活在塵世中,總是有這樣,那樣的煩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你要學會面對自己的問題。 但我面對生活和工作雙重壓力,也會捫心自問,為什么是我,不是別人。我們總是覺得別人比自己過的好,我在一本書看到這樣一句話:“我一直哭,因為我沒有鞋子穿,可但我看到一個人,他竟然連腳也沒有,卻在微笑。”所以說沒有絕對好與壞,煩惱也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時間不會為誰停留。 看到出你的心結在自身,敏感而要強,不要太在意母親的話,身為父母總不自覺有比較心理,拿自己孩子和別人比較。如果下次你媽媽說同樣的話,你可以告訴她應該欣慰,你很好,很健康,這是任何金錢也買不到。 說這么多,就是希望你快樂起來,常到“愛問”來,這里形形色色的人,你一定可以找到同道中人的,找到知己和朋友的,但是別忘記你同樣需要現實中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ads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