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孩子,扁桃腺,免疫,淋巴 提問: 小兒扁桃體經常發炎是怎麼回事 問題補充: 其病理是什么?主要是什么引起的?如何控制?有沒有鼻竇方面的原因? 医师解答: 孩子患扁桃體炎的原因與治療 孩子患扁桃體炎的原因是什么?如何治療?: 孩子患扁桃體炎的原因是: 全身或局部受涼,機體反應性失調,抵抗力降低。存在于扁桃體陷窩內的細菌毒力變強。鼻腔、口腔、咽部和外界的細菌侵入扁桃體。孩子患扁桃體炎后有畏寒發熱,全身不適,頭痛、嘔吐、吞咽疼痛等癥狀,嚴重者可出現張嘴困難。 孩子患了扁桃體炎后要臥床休息,室內溫度不宜過高,以不感覺寒冷為宜。應多飲水,吃富于營養易于消化的半流質飲食。注意口腔衛生,可用鹽水或2%小蘇打水或3%硼酸水漱口,每日4~5次。局部涂3%碘甘油,每日一次。一般可口服磺胺藥或注射青霉素在用藥過程中,如病孩出現皮疹、體溫突然升高、腹痛或出現休克的早期癥狀時,家長要立即停藥,及時去醫院救治。   預防扁桃體炎的關鍵是讓孩子鍛煉身體,增強體質,注意穿衣冷暖,避免受涼,使之少患或不患感冒。要講究個人衛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扁桃體發炎引起淋巴結腫大怎么辦 我5歲的孩子扃桃體經常發炎,引起發燒,而這一次 引起頸部淋 巴結腫大,發燒疼痛半個月了,雖然大部分腫塊已經消失,也不痛了,但仍有一小塊腫塊散不去,我該怎么辦? 只要扁桃體炎好了,不痛了,燒也退了,由他引起的頸淋巴結炎也會相繼的好轉,雖然還有一兩個,先不必管它,沒有任何影響,慢慢會變小。 咳嗽與扁桃體腫大 BB發燒后咳嗽,檢查無肺炎、氣管炎,但扁桃體腫大,吃磺棕合劑加口服青霉素六天沒有效果,食欲不佳,請問應該怎么辦? 看來寶寶是上呼吸道染。扁桃腺已成藏污納垢之所,一般治療消滅不了藏在扁桃腺內的細菌,應該用足夠劑量注射青素。仍無效則應做扁桃體摘除手術。 3歲兒扁桃體炎用什么辦法醫治 小兒呼吸道感染特別是扁桃體發炎很讓人頭痛。是否有特別的方法醫治? 主要要增加身體鍛煉,增強機體抵抗力,少患上呼吸道感染,患上后除用藥物治療外無特別方法,中醫還可采取針灸、中藥外敷等方法。西醫上扁桃體炎要采取用抗霉素消炎治療。 摘除扁桃體有利也有弊 有的家長因孩子經常扁桃體發炎,就要求大夫給孩子手術摘除扁桃體。那么,扁桃體有什么功能呢?什么樣的扁桃體需要摘除呢? 讓我們先了解一下扁桃體。它位于口咽兩側由舌腭弓和咽腭弓圍成的扁桃體窩內,是咽部最大的淋巴組織。在兒童時期,它是個活躍的免疫器官,含有各個發育階段的淋巴細胞,如T細胞,B細胞,吞噬細胞等。所以它既具有體液免疫作用,產生各種免疫球蛋白,也有一定的細胞免疫作用。扁桃體產生的免疫球蛋白IgA免疫力很強,可抑制細菌對呼吸道粘膜的粘附,并可抑制細菌的生長和擴散,對病毒也有中和與抑制作用。IgA還可通過補體的活化,增強吞噬細胞的功能。這些使用在2-5歲時表現最為活躍。 扁桃體在季節交替,氣溫變化時容易發炎。兒童由于機體抵抗力低,在感冒后細菌容易在扁桃體隱窩內繁殖而發生扁桃體炎。多表現為煙部疼痛,可放射至耳部,咽部有異物感,有刺激性咳嗽,有時伴有呼吸,吞咽困難和言語障礙,并且有頭痛,低熱等癥狀。檢查咽部可見扁桃體充血,腫大,有時扁桃體隱窩有魄膿點。炎癥有時可向鄰近組織擴散,可引起扁桃體周圍膿腫,急性中耳炎,咽旁膿腫等,也可引起全身系統的并發癥如風濕熱,心肌炎,腎炎等。 從免疫的觀點來看,由于其對身體的免疫作用,不應將扁桃體摘除。兒童扁桃體肥大是正常生理現象,如果肥大但未影響呼吸和吞咽,不應摘除。因為切除后可消除局部的免疫反應,甚至降低身體抗感染的能力。如果扁桃體炎反復發作,妨礙呼吸和吞咽,引起風濕及腎炎等疾病時,應及時切除。一般兒童扁桃體切除術應在6歲以后,而且要等炎癥消退后2-3周切除比較適宜。 小兒扁桃體炎能預防嗎 注意孩子不要感冒,不要老給孩子用抗生素,老是用,以后就離不開。平時孩子扁桃體有輕度炎癥,可用一點口含片。 孩子扁桃體經常發炎怎么辦? 我的女兒就3歲了,這3年來我們全家照顧她的艱辛可用“如履薄冰”來形容,因為稍有不慎,她便扁桃體發炎進而發燒,一旦發燒,非得輸液方可退燒。因而想請問專家象她這種情況有何辦法?另外,我女兒語言功能較差,現尚不能清楚表達自己的意思,這是不是與她從小吃的藥過多有關?現在我該如何辦?(我曾到醫院檢查過,她缺鋅、缺鈣、缺鎂。表面看她經光滿面,體得32斤)  經常扁桃腺發炎高燒,會影響孩子健康。若4--5歲仍不減輕,應做扁桃腺摘除。目前以鍛煉身體增加抵抗力為主。可以服干擾素口服液,若西醫方法不能治愈,可試一試中藥療法。 母親患扁桃體炎可以喂奶嗎? 我得了急性扁桃體炎癥,扁桃體腫大,一側化膿,請問我可以喂奶嗎?急需您的回答。。 您患急性扁桃腺炎而且化膿的確不適宜喂乳,如果您孩子較小,以母乳喂養為主,突然停母乳恐引起孩子消化不良,您可將奶頭洗凈,將奶汁擠出喂,如果您不發燒,病情見好,可戴口罩喂奶,注意洗手,洗奶頭。 聽說扁桃體發過一次炎癥后,平時會很容易發炎,以后感冒都會引發扁桃體炎癥,是嗎? 我聽說扁桃體發過一次炎癥后,平時會很容易發炎,以后感冒都會引發扁桃體炎癥,?另外,感冒時醫生所說的“咽紅”與“扁桃體炎”是指的同一部位的疾病嗎?我在家里該如何判斷他是否有扁桃體發炎的征兆,及早預防以避免炎癥進一步發展?平時我該注意些什么? 1、細菌侵入扁桃腺之后,未經徹底消滅,它就在那里安家落戶,生長繁殖,把一個扁桃腺變成了藏污納垢之所,隨時都可復發;還像一顆定時炸彈,隨時可以引爆。2、扁桃體位于咽部,你中有我,我中有你。3、發熱,扁桃體紅腫。4、平時避免上呼吸道感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ads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