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路,我的,的人,超短波,我是 提問: 腿疼怎么治? 問題補充: 腿疼了好長時間,去醫院說是骨性關節炎,沒什么好辦法治,總是疼也不性啊,這樣下去膝關節會嚴重變形的,走路也費勁,請問有什么好辦法可以緩解并治療這種病的嗎? 医师解答: 這是一種膝關節的退行性變,隨著年齡增長,所有人都會出現。但如果是愛運動,經常爬山、爬樓,或經常反復深蹲練習的人會發病更早。初期走平路時是不痛的,只在上下樓、下蹲時痛,但如逐漸加重或某一次運動量過大,引發膝內滑膜炎,則癥狀驟然加重。 建議:1.減少活動量。 2.消炎消腫的理療,但一定要是無熱的,如果關節內滑膜炎癥期,熱敷可能導致關節積液加重。無熱超短波是最好的選擇。 3.癥狀較重時,口服非甾體類抗炎止痛藥,你父親年齡較大,最好選擇三代非甾體類抗炎止痛藥,用藥量小,胃腸道副作用也小。 4.服用葡立膠囊,營養軟骨。但這不是“頂藥”,不會立刻止痛,應長期服用,營養軟骨。 5.關節內注射玻璃酸鈉注射液(如施佩特、欣維可),營養軟骨,潤滑關節。但一定要在正規醫院注射,以防關節內感染。 6.系統保守治療仍不見效,可行關節鏡手術治療,進行關節鏡下關節清理術。 過于嚴重者需行膝關節置換。 我的個人中心,有這類疾病常識的鏈接,你可查看。 我是國家體育總局體育醫院運動創傷外科醫生,如有需要咨詢可與我聯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ads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