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己的,也是,占有欲,我是 提問: 如何控制占有欲? 問題補充: 如題......... 医师解答: 樓主能提出這樣的問題,說明你是一個少欲知足之人,難得,難得!對于這個問題,我想,最主要的要認識“我是什么”,而不是“我有什么”。我們今天有的,或許明天就沒有,所有外在的東西都不是恒常不變的,就我們的身體,有生、老、病、死,身上這些零部件也肯定不是起初的了,我們的念頭也是念念生滅。怎么樣才能把握好自己呢?建議你學佛。  占有欲過強的話,危害是很大的。佛經中說,貪愛是流轉生死輪回之本。具體說,對治占有欲過強的辦法就是布施。財、法、無畏三施,三輪體空。還可以用慈悲來轉化,多念無常。利他即是利己,我們要用好身體這個工具,在有限的空間和時間里圓滿自己的智慧和福德,為眾生做無限的事業。  歡迎來我的個人中心作客!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ads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