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并不,心理,事情,你很 提問: 小問題 問題補充: 我去年經歷了高考,還行,考上了大學.過了一期了,不知道怎么的最近放假覺得很郁悶,總覺得好象耍得太好了,沒做什么實質性的事,就覺得對不起誰似的. 其實自己的表現也還可以,但總是有種在虛度光陰的感覺,有一種好男兒志在四方但又無法入手的困窘. 這種感覺把我的心情整得很差,心態都有點隨之變化了.希望有經驗的朋友,給我一點建議,感謝. 医师解答: 這個嘛。我看你說了:還行!我看出點端倪。對與不對,自己評判。缺少自信,在學習上,高考成績,應該是馬馬虎虎的。并不能讓你滿意。在你的內心深處,有一種追求更好的心理。這個在心理學上,如果我沒有理解錯誤的話,就是完美主義心理;你很想做得很好,一次比一次的好。所以,你對自己的努力并不怎么滿意。也不是很放心。或者說,學了的東西,你并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掌握透徹。心理于是就產生了一種憂慮。進一步,就對未來,有了一定的擔憂。害怕以后會不好。于是,在你玩的時候,會不經意間想到學習。而在你學的時候,因為對知識是否掌握透這個問題,有點迷糊。所以,常常會遇到點不大不小的困難。加上想做到更好的心理,于是就有可能要花很多時間在上面。有時候時間花費了,效果并不怎么滴;這樣讓你很急;這樣就增加了你的憂慮。所以,你說整得你很慘。。。。是這樣嗎?————————————————————————解決的辦法很簡單:1、過去的事情,和將來的事情。少在那里胡思亂想。這個只會浪費你的時間。分散你的注意力。而且,你想得東西,很多都不現實。2、認真做好現在的事情;這個認真。很難做的。你到我中心。連接-———博導空間———————看一下《行動成功學》的那個視頻。你就懂了。認真!認真很多人都會講。但能真正做到。真的不容易。而且認真做好一件事情,不難。而堅持做認真就難了。我要說的就是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ads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